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关于延长编辑手记评选活动报名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18 09:20:04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版协少读工委、中国编辑学会少专委各成员单位

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的重要要求,也是每一个出版人需要深刻领会、躬身笃行的行动坐标。编辑手记记录编辑在出版过程中践行“四力”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为展现编辑坚持正确导向,践行“四力”的职业风采,中国出版协会少读工委和中国编辑学会少专委于2020年12月中旬发布了《关于举办编辑手记评选的通知》。活动启动以来,业内众多单位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也收到部分成员单位关于筹备时间紧张,建议延长活动报名时间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为高效办好此次活动,全面、系统地展示优秀编辑手记成果,服务行业发展和编辑成长,现面向各成员单位延长活动报名时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编辑资格要求

编辑资格要求:已取得出版专业中级以上职称

二、评选条件:

参加者提供包括审读报告、营销实战案例等能够反映编辑实际工作能力的内容,不接受只有漫谈、随想等内容的编辑手记。编辑手记要注明所属类别,包括主题出版、儿童文学、少儿科普、卡通漫画、图画书、其他。

1. 编辑手记中要反映出编辑发现、挖掘书稿的价值体现。

2. 编辑手记中要反映出编辑对于书稿的策划、组织、约稿能力。

3. 编辑手记不仅要有书稿内容、作者的介绍,还要对书稿的出版价值、文化价值提出独到见解,阐述出版的意义和理由。

4. 编辑手记要体现出编辑对书稿所做的工作,体现出编辑的工作价值,如对书稿的修改提出了较为重要的建设性意见,提升书稿的质量等。

5. 营销实战案例,要体现对图书出版的创新性营销思路,实施做法,产生效果。

6. 图书品牌塑造。

三、奖项设置

拟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

评选出的优秀编辑手记将在《中国出版》增刊发表。

四、参评人需要提交的资料

本活动需提交纸质版资料和电子版资料。

(一)纸质版资料

1.责任编辑证书复印件一份

2.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报名表一份

3.本人签字的编辑手记一份,字数不少于3000字

4.相应图书一册(套)

5.相应图书的版权页复印件一份

(二)电子版资料

1.活动报名表及汇总表

2.本书责编的责任编辑证书扫描版,PDF文档

3.编辑手记电子文档(以“图书名称+作者姓名”命名)

4.相应图书的书封大图

5.相应图书的版权页扫描版,PDF文档

电子资料请打包为压缩文件,直接用出版社命名。每个成员单位请将本单位所有申报的文件填写汇总表发中国出版协会少读工委和中国编辑学会少儿专委会秘书处。

五、报名时间要求

报名截至2021年3月1日。

六、联系方式

参评人请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申报纸质版资料和电子版资料分别邮寄和电子邮件发送至下列地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丙12号宝钢大厦725室(邮编:100022)电子邮件:bianjishouji@163.com

联系人:

张颖芳:010-57526078,18311058262

 

中国出版协会 中国编辑学会

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 少年儿童读物专业委员会

2021年2月9日 2021年2月9日

 

附件:

1.编辑手记评选活动报名表 2.编辑手记申报汇总表

关于举办编辑手记评选的通知-附表电子版.doc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