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5:39 信息来源:省民语译制中心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工作。负责全省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人员队伍、农村电影放映队伍的培训。开展重大题材和重点电影的宣传活动及发行放映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设置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下设6个科室:综合科、译制科、技术科、传播发展科、人事科和财务资产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筑牢

构建我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作品长效化常态化的内容审查机制,全年送审影片60余部均通过专家审查,无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得到了国家电影局的充分肯定。

2.创新工作有所突破

一是“同声传译”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通过设计民族动画人物制作原创动画短视频,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翻译为云南特有红河哈尼语、普洱拉祜语、临沧佤语、怒江傈僳语4个跨境少数民族语种,以及缅甸语、老挝语、柬埔寨语3个东南亚语种,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各级媒体上刊发,同时,在中缅app头版和柬埔寨Hi-cambo数字频道进行展播,覆盖人数超过30万人,让国外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截至目前,国内点击量超过420万。二是加强主题策划。策划“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宣传活动,联合7家州(市)译制单位拍摄、演唱、制作《一起向未来》歌曲MV,并在云南网、云南发布和州市各级媒体刊发,点击量超过40万。三是建设文化机关。在“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活动中,策划制作《签不签》《用青春的名义歌唱》《张桂梅》等6个视听作品。其中,《用青春的名义歌唱》获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宣讲一等奖,获省直机关工委优秀理论作品奖。

3.主责主业成绩斐然

一是译制数量和信息刊载量均居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全年译制251部影片,工作信息被《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工作简报》采用11篇(条),译制数量和信息刊载量均居全国第一,得到了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在部务会上受到通报表扬,得到了国家电影局的高度肯定。二是自主译制实现零突破。组织完成《环保侠之节能低碳从我做起》和《解放·终局营救》译制,自主译制实现零突破。三是电影译制作品获国家奖项。组织开展2022年度云南省“声音制作优秀作品奖”评选活动,优选两部作品代表我省参加2022年“声音制作优秀作品交流”全国评选活动,分别荣获“电影少数民族语译制片类”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8人。在职实有3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238,315.2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238,315.23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00元。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335,6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36,000.00元,政府性基金1,399,60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11,902,715.23元,主要原因分析:一般公共预算中项目经费增加11,200,000.00元,政府性基金减少1,399,600.0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238,315.23元,其中:本年收入17,004,330.04元,上年结转收入233,985.19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04,330.0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35,600.00元,其中:本年收入3,641,800.00元,上年结转收入1,693,80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41,8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元。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11,902,715.23元,主要原因分析:本年收入增加13,362,530.04元,项目经费增加;上年结转收入减少1,459,814.81元,译制经费结转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238,315.23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238,315.23元,其中:基本支出5,438,315.23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96,515.23元,主要原因分析: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了1,1222,193.0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了359,302.97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了169,367.24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了151,852.00元。项目支出11,8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200,000.00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声学装修项目专项资金10,500,000.00元,增加大楼运行维护专项经费700,000.00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电影4,083,293.02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经费工资福利等支出3,776,132.91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07,160.11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800,000.00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声学装修项目和大楼运行维护专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3,240.00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01,369.76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3,393.21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78,160.59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35,495.65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911.00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医疗其他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8,452.00元,主要用于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人员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19,471.0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19,471.04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无增减变化,民语译制中心严格按公务接待程序管理和审批,严控不必要的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较上年减少0.00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无增减变化,民语译制中心无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民语译制中心声学装修项目绩效目标:项目在资金下达时可同步开展,预计约3个月完成服务类项目(设计、监理、造价)的采购及深化设计,采购结束的2个月内完成工程招标工作,招标后9个月内基本完成声学装修施工,最后依具体调试情况预留2~3个月试运行。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提升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广播影视节目译制能力,可完成电影、电视等媒体多渠道的播放途径译制工作,加快我省民族地区的文化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听懂看懂广播影视节目。

民语译制中心呈贡大楼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内控制度,一是严格地把控各项经费的支出,确保资金使用的节支增效;二是加强节能管理,设置用电、用水流量统计,便于及时了解能源消耗情况;三是定期对设备、管线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减少能源浪费;四是控制物业管理费用的开支,节约人员成本;五是本着“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控制运行消耗品支出。将进一步满足全省各少数民族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形成并巩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预算收入是指国务院税收主管部门和其他部门组织的各项税收入及纳入国家预算专项收入和各项行政事业收入、各部门罚没收入、其他收入等收入的总和。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是指政府财政管理的由本级政府使用的列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是指政府财政管理的由本级政府使用的列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元,比上年增减0.00元,原因分析: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不属于机关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部门资产总额44,515,304.31元,其中,流动资产17,151,442.78元,固定资产813,151.5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26,550,710.0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28,055.15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137,954.56元,固定资产减少390,100.5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2022年末的流动资产比年初减少1137954.56元,主要是货币资金减少1137954.56元。

(四)其他事项说明

1.2023年民语译制中心无“三公”经费预算,故公开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2023年民语译制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公开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3.2023年民语译制中心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为空表。

4.2023年民语译制中心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的《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均为空表。

5.2023年民语译制中心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公开的《新增资产配置表》为空表。

6.2023年民语译制中心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公开的《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附件: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公开说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