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会见马尔代夫副总统拉提夫

发布时间:2023-12-11 08:52:07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2月8日,王宁在昆明会见拉提夫一行。

12月8日,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来滇出席第二届中国—印度洋地区发展合作论坛的马尔代夫副总统拉提夫一行。双方高度评价中马关系,围绕促进滇马各领域友好交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宁对拉提夫一行来滇表示欢迎

王宁对拉提夫一行来滇表示欢迎,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致电穆罕默德·穆伊兹,祝贺他当选马尔代夫总统,指出中马两国不仅是真诚互信、互帮互助的朋友,更是携手发展、共同繁荣的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保持了健康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不断造福两国人民。云南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前沿,近年来双方人员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密切。滇马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我们愿与马尔代夫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滇马双方互访成果落实,拓展旅游、教育、体育、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展更多惠民生、畅民心的项目,推动滇马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助力中马两国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拉提夫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云南加强多种形式的友好交往

拉提夫回顾了马中友好交往历史。他表示,马中两国建交以来,平等相待、友好相处、合作共赢,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马尔代夫全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云南资源丰富,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云南加强多种形式的友好交往,在旅游业、农业、人文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开启新篇章。

马尔代夫代表团在滇期间,赴云南能投集团马龙通泉风电厂、云南体育工作大队训练基地、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中心等地参访,看望了马尔代夫在昆留学生。

马尔代夫总统府、外交部等部门及驻华大使馆有关负责人;云南省邱江、张治礼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瞿姝宁 左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