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率队检查考核怒江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07 08:31:36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2月6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检查考核怒江傈僳族自治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怒江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王宁率队检查考核怒江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记者 陈飞 摄

王宁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检查考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结果运用,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既管事又管人,既管业务也管作风,经常咬耳扯袖、及时提醒。要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多以身边案件说纪说法,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汲取教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陈飞 摄

王宁要求,怒江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新进展,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稳步增加种养收益,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千方百计促农增收。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民族文化资源,做优旅游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要扎实推进绿美怒江建设,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强化地质灾害隐患防治。要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短板,用好“组团式”帮扶,建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好医院,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大事来抓,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老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全力抓好民族团结和强边固防工作,高质量建成现代化边境幸福村,不断提升固边稳边兴边能力。要毫不松劲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扎实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的激情和状态。(记者左超)

王宁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森林防火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听取怒江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述责述廉,参会干部职工代表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邱江、王显刚出席,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成员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