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率队检查考核保山市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12-01 08:36:30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1月30日,王宁率队检查考核保山市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记者 周灿 摄

11月30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书记王宁率队检查考核保山市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灿 摄

王宁指出,要深刻认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经常警示提醒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王宁强调,要从严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检查考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情况,检视问题不足,强化结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王宁强调,保山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动思变谋变求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持续抓好农民和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夯实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走好特色农业高端化、特色化、品牌化路子,推动旅游高质量创新发展。要坚持大抓项目,立足长远、因地制宜招引培育一批产业链条长、可持续发展的项目。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下大力气抓好教育和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解决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老人问题。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答好“五道思考题”,总结选树更多可示范可推广的典型。

王宁强调,岁末年尾工作任务繁重,要保持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毫不放松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优良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会议听取保山市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述责述廉,参会干部职工代表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成员参加。(记者 杨猛 左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