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在会泽县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11-27 09:03:03 信息来源:云南发布

11月24日,省委书记王宁在会泽县现场接待信访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推动各级各地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1月24日,王宁在会泽县现场接待信访群众。

王宁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听取他们反映不动产权证办理、乡村道路硬化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与涉及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群众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予答复,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认真跟进落实。他强调,住房、出行都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依法、依规、依政策化解,举一反三推动同类事项有效解决。他还与信访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生活、就业收入等情况,把接访过程与宣传政策、调查研究、现场办公、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切实用好“四下基层”方法。

王宁听取省信访局工作汇报,对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群众上访,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信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信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宁仔细倾听群众诉求

王宁强调,要深化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大兴调查研究,认真收集梳理群众诉求,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方法和手段,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开展民生诉求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专项行动,运用好“一线工作法”,经常性开展下访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源头治理,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加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邱江、李石松,省直相关部门、曲靖市及沾益区、会泽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