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王宁王予波石玉钢刘晓凯出席

发布时间:2023-10-01 08:10: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9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出席活动,与各界代表一起向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激励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

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记者雷桐苏陈飞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纪念堂前,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苍松挺立、丰碑巍然,碑体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10时整,仪式开始。随着嘹亮的口令,礼兵行进至纪念碑前持枪伫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各界敬献的9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于碑座前。秋菊绽放、百合吐蕊,盛开的鲜花寄托着全省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对烈士的深情追思。

王宁整理花篮缎带 记者 雷桐苏 陈飞 摄

王宁、王予波等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绕行瞻仰纪念碑。随后,省领导与各界代表依次上前瞻仰,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少先队员们敬献鲜花 记者雷桐苏 陈飞 摄

仪式庄严,心潮澎湃。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活动,付佳雯婷说,我们立誓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以后为祖国增光添彩。少数民族代表和必坚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是对烈士们最好的致敬和纪念。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一年来,我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产业强省等系列三年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省保持了民族团结、边疆稳固、社会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拼搏奋斗、贡献力量。

仪式由石玉钢主持。在昆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战斗英雄代表、劳模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少数民族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我省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都以不同形式举行了纪念活动。(记者 左超 张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