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到中国中铁在滇企业和项目调研 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扎根云南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8 08:36:55 信息来源:云南网

9月16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滇企业及承建项目现场调研,希望中国中铁与云南省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扎根云南共赢发展。

王宁来到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龙庆隧洞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情况,实地察看施工进展。记者 杨峥 摄

滇中引水是我省正在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中国中铁是主要建设单位之一。王宁来到由中铁一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龙庆隧洞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情况,实地察看施工进展,对项目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和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王宁在中铁云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杨峥 摄

王宁随后来到位于昆明市呈贡区的中国中铁大厦,调研中铁云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中国中铁副总裁任鸿鹏等介绍了情况。王宁感谢中国中铁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和支持,充分肯定其在滇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中国中铁始终高度重视与云南的合作,积极投资、深度参与云南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口岸建设等项目,在重大工程和关键节点上充分展现了央企担当,为云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表示,当前,云南区位、资源、绿色能源等优势更加凸显,经济发展加速转型升级,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热忱希望中国中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全力推进滇中引水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等方面谋划设计、项目规划和建设运营,从地方发展所需和企业所能所长中找到更多发展着力点。云南将全力支持中国中铁在滇拓展业务,在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中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刘洪建、邱江、郭大进、纳云德参加调研。(记者 杨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