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8 08:47:42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更好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向往

王宁吕世明讲话 王予波刘晓凯出席 石玉钢主持

8月25日,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

8月25日,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王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各位代表、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亲切问候,向中国残联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支持云南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残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全面加强,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显著改善、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康复服务能力得到增强、体育事业成效显著,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王宁强调,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更好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工作领导机制,落实助残惠残政策,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切实加强关爱服务,帮助残疾人过上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要持续优化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办好残疾人教育,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弘扬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每一个残疾人活出精彩人生。要全面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建好建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深化残联改革,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残疾人之家”。

王宁强调,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掉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实践,残疾人事业这一块决不能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配强扶持政策,每年为残疾人办一批实事好事;各部门、各群团组织、各专门协会要结合自身职责,有针对性地做好残疾人服务;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倡导助残志愿服务,齐心协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王宁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自强自立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服务广大残疾人。

吕世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云南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云南落地落实;坚持把残疾人事业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持续改革创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新时代云南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贺词。

李刚、邱江、徐彬、纳云德、孙灿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和我省出席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