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药产业链沙龙在昆举办 共话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王宁王予波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3-08-23 08:43:21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8月21日,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王宁出席以“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药产业链沙龙。记者雷桐苏 周灿 摄

当天,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华润集团主办,以“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药产业链沙龙在昆举办,王宁出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苟坪、副省长张治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王祥明及部分产业链企业代表等致辞。华润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药现代产业链建设情况。两院院士朱有勇、郝小江参加活动。与会嘉宾围绕中药产业升级、创新研发、合作共建等进行深入探讨。

王宁、苟坪等共同启动中药产业链(三七)共链行动。记者雷桐苏 周灿 摄

王宁、苟坪等共同启动中药产业链(三七)共链行动。据介绍,华润集团将与云南省通过中药产业链(三七)共链行动,共同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融通带动三七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发展,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产业生态。

王宁、王予波与王祥明、王崔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记者雷桐苏 周灿 摄

在会谈时,王宁、王予波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王宁说,云南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区位条件等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蓝图,大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刚刚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特别对中医药创新发展、健康产业发展作出部署。云南是中医药大省,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华润集团是世界著名企业,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实力雄厚,欢迎华润集团积极参与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共同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希望华润集团继续深化与云南新能源、城市更新改造、特色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合作广度深度,加大在滇投资布局力度,拓展更多业务板块,共同做实合作项目,专班化具体推进,推动双方合作成果早日见效。云南将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华润集团在滇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王祥明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华润集团在滇业务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华润集团将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在滇投资力度,不断深化医药及大健康领域特别是中医药产业的合作,共同打造三七全产业链,推进中药产业集群发展,巩固拓展电力、燃气等领域合作,加大城市更新改造、重点城市万象城建设运营等合作,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云南省刘洪建、邱江、孙灿和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州(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有关企业、高校、行业协会、金融单位嘉宾出席沙龙活动。(记者 左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