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中央要求 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确保我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3:18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确保我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宁主持并讲话

吴英杰王予波吴德刚石玉钢出席

6月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副组长吴德刚,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石玉钢出席。

6月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记者 周灿 摄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我省开展宣讲活动、专项整治等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民生项目清单。

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灿 摄

会议指出,我省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通读精读党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特别是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便民服务等项目,一件一件抓实抓细,学好“浦江经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完善提升前期摸底、现场调研、形成报告、出台意见、督查回访“五步调研法”,切实提高调研质效。要从严抓好专项整治,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逐条逐项推进,确保整改到位,完善制度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强化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推出一批主题教育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李刚、曾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杨猛 左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