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腾冲举行 擦亮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 携手共促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王宁饶权致辞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0:44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5月19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我省腾冲市举行。

省委书记王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致辞。

5月19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我省腾冲市举行。王宁、饶权等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按钮,启动主会场活动。

王宁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第13个“中国旅游日”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宾客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自古以来,云南就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美誉。这里有亚洲象北上南归的温暖之旅、红嘴鸥漂洋过海的春城之约,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泸沽湖雨过天晴般的纯净,还有中老铁路跨境游的别样风情,这些都是云南独有的“限定版”惊喜。410年前开篇的《徐霞客游记》,向世人呈现了云南的山川之美、人文之美,也为云南注入了历史之美。真诚邀请海内外朋友来云南探寻徐霞客的足迹,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感受美好中国、共享幸福旅程。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时都点赞云南旅游,并叮嘱我们“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云南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总书记到过的腾冲司莫拉村和更多的云南乡村吃上了“旅游饭”,过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王宁表示,旅游业是“大健康产业”,也是“幸福产业”。云南作为旅游大省,有条件、有责任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云南力量。我们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大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实施旅游金牌工程,不断擦亮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打造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让游客在有“风”的地方吹散身心疲惫,在有“水”的地方泼洒欢笑与祝福。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旅游产品、旅游模式,深入推进“旅游+”和“+旅游”,更好满足游客日益多元多样的需求。持续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不断规范旅游市场,打造更舒心的幸福之旅。诚邀各方来云南投资旅游、开创事业,共同把幸福的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致辞。

饶权在致辞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也是旅游业经历三年疫情之后的复苏振兴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5·19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坚持旅游为民,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智慧旅游;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建设文化强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积极推进旅游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在腾冲市和顺古镇设主会场,其余省(区、市)设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云南、江苏、内蒙古、河北、宁夏、浙江、海南、江西等8省区文旅推介;进行了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等级旅游民宿授牌;宣读了《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腾冲倡议》。

王宁、饶权等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按钮,启动主会场活动。

省领导邱江、曾艳出席,王浩主持。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旅游企业和产品展示,以及和顺小巷非遗文化展、“看见保山”文化旅游活动周展示等。(记者杨猛 左超 朱海 张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