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7 08:54:38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3月6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予波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五年、十年的非凡历程,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政治、历史和实践逻辑,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两个确立”立下了民族复兴的定海神针、前进道路的精神旗帜、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长治久安的稳固基石,决定着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过去十年是云南发展最好、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十年,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总设计师和领路人,我们要矢志不渝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石玉钢代表说,报告生动具体地彰显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来之不易的成果,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夺取的伟大胜利,这是领袖指引夺取的伟大胜利,这是中国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夺取的伟大胜利。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部署工作,增强决心意志;释放鲜明政策导向,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回应人民关切,改善民生福祉;深入践行实干兴邦,激发了干事热情。我们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冯志礼代表说,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执纪执法为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监督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把云南实际和国家战略统一起来,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非代表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突出解决好就业问题,建立完善城乡消费体系,创新消费场景。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围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谋划储备项目,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大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发挥云南区位优势,扩大与南亚东南亚合作。

代表们在审议中还就统筹和支持东部地区产业向西转移、加强边疆民族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脱贫地区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等提出意见建议。

国务院有关部门同志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杨猛 瞿姝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