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会见云南省第七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全省各族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3-02-17 08:51:54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王宁会见云南省第七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全省各族少年儿童

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玉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会见大会代表 记者周灿 雷桐苏 摄

会前,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会见大会代表,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记者周灿 雷桐苏 摄

王宁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少年儿童寄予殷切希望。生长在这个伟大时代,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学习、刻苦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开阔眼界、增长本领,成为报效国家、建设云南的栋梁之材。要培育优良品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做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要加强体育锻炼,个子长得高高的,身体长得壮壮的,练就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要热爱劳动实践,勤动手、勤动脑,自己的事自己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提升自我。

王宁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各级教育部门和共青团组织要把青少年教育好、引领好,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少年。

石玉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立志为党奉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时刻准备着;要博览中外经典、古今名著,打牢知识根基;要孝老爱亲、助人为乐、遵纪守法、诚信明礼;要以劳动为荣,在劳动中野蛮体魄、文明精神。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团队组织,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各项工作落细落小。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颁发“光荣带队30年”工作纪念证书和奖杯,团省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致辞。

罗红江、张治礼、陈玉侯参加活动。(唐薇 左超 邓清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