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奋力开启云南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王宁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3-02-08 09:38:53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2月7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奋力开启云南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他指出,2022年,全省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着力在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保安全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强边固防、普法宣传、命案防控、矛盾化解、政法改革、队伍建设取得新实效,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真情真心关爱政法干警,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用科学的理念推动云南政法工作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站位全局、立足实际,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云南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强基础、促改革、抓重点,着力破解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命案防控攻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打牢全民普法、网格化服务管理、常态化强边固防、队伍素质能力等基础,努力在强化党对执法司法活动的领导监督、优化政法机关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办案质效上取得新突破,建设高素质云岭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会议对2018—2021年度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和2022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岳修虎主持会议,任军号、陈玉侯、张应杰、王光辉,以及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王宁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州(市)、县(市、区)。(记者 陈晓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