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11种民族文字对照版图书首发式在沧源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8 08:53:38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4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民族出版社承办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11种民族文字对照版图书首发式”在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当地3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省委宣传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重视和支持下,云南民族出版社统筹省内民族语言文字专家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德宏傣文、西双版纳傣文、佤文等11种民族文字对照翻译党的二十大报告,于今年2月底顺利完成出版工作,每个文种印数1000册,将向相关民族聚居地区群众赠书。

首发式上,主办方代表向沧源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沧源边境村老支书代表赠送了该系列图书,现场人员齐诵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文章,齐唱《阿佤人民唱新歌》。

佤山老支书代表陈忠华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党中央对边疆各族群众的关心,为佤山送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民族语言对照图书,一定会带头学好用好,讲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故事。

当天下午,当地还举行了“石榴籽”书屋挂牌仪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语宣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等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