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拆弹专家”每一次都赢了——云南省2023年“护苗联盟”·“绿书签”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08:55:52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持续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10月12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护苗联盟”成员单位齐聚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举办2023年“护苗联盟”·“绿书签”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云南省处置恐怖袭击事件专家组成员、昆明市恐怖事件应急处置专家、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昆明“排爆警察”贺丽远,现场授课。

从警25年来,贺丽远先后完成重大活动的防爆安检任务7000余场次,先后执行涉爆任务600余次,处置爆炸装置100余个,废旧炮弹500多个,他处置的涉爆现场零差错、零失误、零伤亡。曾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省政法英模、云南省最美家庭、云南好人等称号;2022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活动现场,贺警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为同学们解读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犯罪案例,他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孩子们不负韶华,能学以致用。”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大家表示收获满满,深刻理解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排爆精神,同时也在活动中学习了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弘扬社会正气,强化社会责任感,做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新生代,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汇聚“护苗”力量。

今年以来,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社会各界,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护苗”“绿书签”理念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让阳光照亮成长之路,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踊跃参与。

活动由云南美术出版社、云南网、中共五华区委宣传部、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五华区华山街道文林社区共同承办。(记者 徐梓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