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云南省举办“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少年红色宣讲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01 08:52:24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开班仪式。红色文化体验馆 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护苗2023”专项行动,引导全省少年儿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7月24日,云南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少年红色宣讲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红色文化体验馆承办。

培训班首批学员合影。红色文化体验馆 供图

昆明市官渡区方旺中心学校30名学生为培训班首批学员,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岭百姓宣讲团成员、红色文化体验馆讲解员及演员等组成讲师团队,精心设置系列课程,引导少年儿童追忆峥嵘岁月,讲好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红色文化中丰富知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本次培训将在全省范围内培养一批少年红色宣讲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护苗联盟”品牌效应,让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暖,一起向未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