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阅读红色文化 汲取成长力量”——云南省“护苗联盟·绿书签”主题活动走进红色文化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1:49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6月1日,“阅读红色文化 汲取成长力量”——云南省“护苗联盟·绿书签”主题活动在红色文化体验馆举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护苗2023”专项行动部署,引导少年儿童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以及不良信息,汇聚社会各界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共识和力量。

云南省“护苗”联盟授牌仪式

云南出版集团为方旺中心学校赠送“护苗联盟”主题出版物

云南省“护苗联盟·绿书签”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云南省“护苗联盟·绿书签”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省直相关单位和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与会领导和嘉宾共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学生代表宣读了《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倡议书,现场向“护苗联盟”新增成员单位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红色文化体验馆代表授牌,为学生赠送主题图书,并普及讲解如何抵制盗版知识。

识别盗版出版物

参加活动的嘉宾、师生一起参观了百年党史长廊,体验了过雪地草地、飞夺泸定桥等实景项目。在聆听了英雄少年小故事,观看了《大国重器》纪录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互动感非常强,让他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重温红色经典,领略英雄人物风采。来自方旺中心学校的学生周玉豪说:“红色文化体验馆太棒啦!这次活动增强了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动力,也让我对英雄人物、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样来自方旺中心学校的刘诗琦说:“今天的活动收获颇丰,我会继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汲取精神养分、感悟真理力量,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在时光隧道中聆听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等单位主办,云南美术出版社、红色文化体验馆、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云南网承办,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依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以宣讲百年党史为切入点,结合“扫黄打非”、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教育等内容,全面开展适合青少年群体特点的思想教育、宣讲展示、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同学们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加入绿书签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年度主题活动“汇聚护苗力量 护助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和特色项目,于2023年6月1日至6月16日的每周一至周四在红色文化体验馆、新华书店滇池书城面向全省各中小学学生开展。期间还将举行“绿书签”主题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绘画大赛等系列活动。届时,将收录所有参赛作品并制作成册,以多种载体进行宣传,持续扩大“护苗·绿书签”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云南网记者 徐永进 徐梓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