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红河州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4 08:59:29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在云南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展之际,为持续深入打造“书香彩云南”品牌,激励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4月25日,2023年云南省“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红河州蒙自市惠民小学举办。

活动现场。徐永进 摄

本次活动从关注关爱少年儿童心灵成长,重视少年儿童思想价值的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出发,开展了亲子朗诵、国学经典诵读等节目表演,引导少年儿童养成尊重知识、敬畏经典、勇于创新创造的良好习惯,做到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经典诵读环节。徐永进 摄

活动中,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美术出版社分别为学校发放了“绿书签”和捐赠了正版图书。“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宣读了“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倡导更多少年儿童、家长加入“绿书签行动”,着力构建政府、司法、家庭、学校、社会五位一体的“护苗”体系,为未成年人“打”“扫”出一片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

宣读“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徐永进 摄

蒙自市惠民小学五年级的杨淑榆说:“我每个星期都会在学校开设的‘小书虫’图书角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不但能学到知识、增长见识,还能和其他小伙伴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和他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绿书签”读物。徐永进 摄

蒙自市惠民小学校长李玉娟表示:“我们每周都会安排两节阅读课,每个月也会开展阅读分享、亲子阅读、伙伴共读、师生共读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有更多时间来丰盈自己、提高自己。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用‘好书籍’‘正能量’传播善良与美好。”

同学们在校园中学习“绿书签”知识。徐永进 摄

据了解,2021年12月,蒙自市惠民小学被评为红河州首家“护苗”工作站示范点;2022年2月,又被授予红河州“扫黄打非”进基层标兵示范荣誉称号。本次活动是响应“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号召的具体实践,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少年儿童从小就明白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性,培育健康阅读的理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徐永进 摄

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版权局主办,红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美术出版社、蒙自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蒙自市教育体育局、蒙自市惠民小学承办。(记者 徐永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