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云南多地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0:26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云南省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云南省暨昆明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西山区碧鸡广场举办。现场展示一批省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表彰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全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昆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援助、急救知识培训、反诈宣传、送书画、“护苗”宣传、文化文艺展演等数十个志愿服务活动。云南省“护苗联盟”成员单位云南美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五华区华山街道文林社区现场为市民群众发放“绿书签”系列书籍、明信片等。

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来自云大附中初一年级的部分学生当起了志愿者,为市民群众讲解“护苗”行动、“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号召在场的市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为绿色阅读筑起“防护林”,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为扎实推进云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增强“护苗联盟”品牌影响力,自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和关注度,积极参与“护苗”行动,营造健康、积极的文化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旨在号召市民群众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玉溪市红塔区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红塔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红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大营街幸福小镇联合开展“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进基层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市民在大营街中影新语影城观看了”扫黄打非“、版权保护、全民阅读等公益宣传片和《中国乒乓绝地反击》影片,向市民讲解了“扫黄打非”、版权保护、作品登记等方面的知识。活动倡议,广大市民要争做“扫黄打非”宣传员,树立版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要积极开展作品版权登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要踊跃参加全民阅读活动,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浓厚书香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相关宣传资料、纪念品200余份。

接下来,红塔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等相融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干净文明的文化环境。

德宏州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夯实基层思想文化阵地,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度,近日,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到双拥社区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扫黄打非”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面对面科普等宣传方式,详细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重点任务、重要意义以及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非法活动对社会的危害,引导群众健康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增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下一步,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多种形式和载体,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切实将“扫黄打非”工作重心向基层群众拓展延伸,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效能。

文山州丘北县

伴随着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丘北文化志愿者走进常青社区开展多彩阅读活动。

读文化。流动图书车直接开到社区,志愿者逐一介绍图书馆藏书,引导居民健康阅读。

读文明。采取志愿者领读的方式,学习《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和鼓励全民参与《条例》学习,规范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

读科技。科普大篷车直入社区,健康知识读本、农作物种植技术、畜禽养殖技术、服务点成了居民了解科技的特别阅读区。

读法律。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普法进万家口袋书、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小册子,现场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老年人维权等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教育群众依法办事,运用法律手段维权和解决纠纷。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引导群众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养成健康文明的好习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