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郁”见你真好 云南省“护苗联盟·花开四季”少年儿童绘画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1:34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2月26日,云南省“护苗联盟·花开四季”之“郁”见你真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在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公园拉开帷幕。数名少年儿童现场作画,绘就属于春城的春季限定浪漫。‍

翠湖公园里,阵阵春风吹过,一株株郁金香随风摇拽,让人情不自禁地沉醉其中。孩子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围到花圃旁,观察郁金香的颜色、形状,微微俯身轻嗅花香。随后他们支起画板,调好颜料,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春天。一幅幅赤橙黄绿五彩缤纷画作跃然纸上,这是孩子们对昆明春日的献礼。

在文林社区四年级董馨月小朋友眼中,郁金香渐变色的花瓣尤为美丽,“亲近大自然,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动植物,这一次我在翠湖看到了一种玫红色和白色渐变的郁金香,我觉得非常好看,我要用画笔记录下来。”这是家长李莉第二次带着小馨月参加“护苗联盟·花开四季”活动,“去年我们参加了荷花的绘画活动,体验感受非常好,带小朋友亲近大自然,参加写生活动,可以提高孩子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他们可以将所见所感,用笔触描绘出来,真正做到寓学于趣。”

 

“郁”见你真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是云南省“护苗联盟·花开四季”的主题活动之一,主办方根据不同的时节,相继开展少年绘画活动,大量优质作品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卓越才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多地接触大自然、观赏美景及展示才能的机会。

近年来,“护苗联盟·花开四季”主题活动作为云南省“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保护未成年人的导向,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为少年儿童创造健康成长成才的社会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护苗联盟”的工作人员还向游客和市民发放了“绿书签”和宣传资料,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积极参与到“绿书签行动”中来。

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五华区委宣传部、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协办,云南美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网、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文林社区承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