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9 18:33:39 信息来源:云南信息报

8月8日,云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杨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田大余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会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第四届理事会按照协会章程确定的原则和任务,为团结全省广大出版工作者,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通过指导行业建议,服务会员单位,开展培训交流,维护会员权益,开展行业自律,做了大量而又细致的工作,切实起到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十年协会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认真谋划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对《云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审议,对《云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举手表决。会议对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和《云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宣布投票结果。

  

会议要求,新一届版协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汇聚强大合力,提高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开展活动,提高协会能力。继续加强与云南周边国家出版行业的文化合作交流,促进版权贸易与版权合作;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国际性活动,扩大云南出版界在国内外特别是在南亚东南亚的辐射影响;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精神,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高民族文化对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让世界读懂中国,让中国出版文化与世界交融共振贡献出版应有的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