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彩云之南盛开“版权花”——云南省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08:46:10 信息来源:云南网

为持续加强版权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版权保护力度,激发全省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6日,由云南省版权局、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3年云南省暨昆明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在昆明市五华区南屏步行街广场启动。活动以“版权花开彩云南”为主题,聚焦云南省版权发展现状,展出省内外一批优秀版权作品,这场互动式、沉浸式的活动让版权知识可触、可感,更深入人心。

授牌

授牌

示范引领,以创新促发展。启动仪式上,云南省版权局为8家2022年度全省版权示范单位和7家2022年度优秀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鼓励先进典型。

授牌 胡妤雅 摄

授牌 胡妤雅 摄

同期,在红河州蒙自市举办的“云南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也为2022年底至2023年4月新设立的14个“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通过系列措施,持续提升版权社会服务效能,全面激发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

著名漫画家李昆武先生展示作品

著名漫画家李昆武先生现场展示为知识产权日创作的作品,分享自己三十多年的创作故事,“版权给了我后续作品创作、创新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作品展

正值蓝花楹盛开时节,“遇见蓝花楹”优秀作品展展出多幅摄影作品,每幅作品在展出前均进行作品登记,明确著作权归属,以影像传递版权保护知识。在版权示范展上,三十余家优秀文化企业纷纷展出优秀版权作品,涵盖计算机软件、文字、美术、音乐等多种作品类型,融合文化创意的作品如瓦猫、掐丝珐琅彩画、西南联大文创、非遗农民画等令人耳目一新。

展品

展品

本次版权宣传系列活动展出一批云南省特色鲜明、原创性较强、版权含量较高的优质作品,帮助人民群众走近版权、更加了解版权,深刻感受版权资源转化的作用和价值,充分展示了版权赋能云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进一步扩大版权登记相关知识的普及度,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现场设点,手把手教学作品登记网上操作流程,帮助市民朋友登记原创作品。

云南省版权局和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展位

近年来,云南版权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在各地区各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版权主管部门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保护、优化服务、推动价值转化,版权制度不断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持续推进,版权社会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创成“全国版权示范单位”5个、“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3个,版权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实现了云南版权专业展会零的突破,“版权之花”在云岭大地绚丽绽放。(云南网 记者 王睿妮 王一帆 徐梓瑜 余维 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