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云南临沧:党建引领抓融合 光影宣传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7:30 信息来源:省民语译制中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临沧市农村电影管理站党支部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抓融合 光影宣传谱新篇”的党建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党建+放映+译制+服务”活动,以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放映” 民语宣讲“光影有声”

自今年2月份以来,临沧市农村电影管理站与临沧市佤山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联合主办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临沧市少数民族语译制电影展映活动,在全市民族村寨放映《周恩来回延安》《古田军号》《决胜时刻》等优秀傣语、佤语译制影片,受到当地群众热捧。

4月12日、26日临沧市农村电影管理站分别组织译制人员到云县幸福镇幸福村和沧源县班洪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语宣讲和电影放映活动,让群众听懂“党的声音”,让群众理论武装工作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党建+译制”民族团结“绘影绘声”

    

临沧市农村电影管理站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让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有温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从严把关,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传承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增进了各族群众的国家认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

1979年至今,临沧市农村电影管理站已累计译制民族语电影1166部,其中佤语588部、傣语490部、拉祜语48部、布朗语7部、俐侎语1部、缅甸语微电影5部,影片饱受好评,被亲切地称为“阿佤电影”“傣家电影”。

“党建+服务” 为民服务“铿锵有力”

  

临沧市农村电影管理站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充分发挥优势,组织译制人员协助国家安全局译制完成《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动画宣传片,协助耿马防火指挥部完成《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帮助医保局完成医疗保险制度译制配音。此外,选派译制人员到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帮助法庭进行民族语现场翻译;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扩大服务影响力,提升服务品牌效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