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华坪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 为村民输送丰盛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9:58 信息来源:华坪县融媒体中心

夜幕降临,丽江市华坪县新庄乡天星村农家书屋前的院子里,村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精彩的电影,久违的露天电影放映重新焕发生机,为村民们输送丰盛的精神食粮。

太阳西下时,忙碌一天的人们便陆续来到天星村农家书屋前的院子,电影放映还没开始,村民们有的坐在农家书屋,悠闲地读着书,老人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唠着家常,耐心等待着电影放映。孩子们三五成群,嬉笑打闹,欢声笑语充盈着满载文化气息的乡村夜晚。

在电影放映前,展播科教片是必不可少的内容,县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员通过播放科教片将单纯地“送电影”,升级为“送政策、送知识、送信息”,让村民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法律、安全、健康等意识,深受广大农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村民罗满会说,每到放电影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积极前往观看。而且每场电影放映前都会播放一些科教片,如法律、种植、养殖、森林防火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收获颇多。同时,一些红色电影,能让大家感悟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也能让年轻一代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都非常喜欢来看电影,通过观看电影,不仅增长了我们的知识,还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村民赖大芬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让公益电影点亮乡村夜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华坪县紧紧围绕服务农民、服务基层的主题,组建了2支农村电影放映队,今年计划放映760场,电影题材包含科教片、文艺片、爱国教育片等影片,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多元“口味”,目前电影放映正在有序进行中。通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到精彩影片,不仅充实业余文化生活,还带动村民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真正实现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文化满意度,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华坪县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员陈高红表示,自2013年从事放映公益电影以来,一直播放一些科教片和正能量的电影,不断丰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长他们知识的同时,拓宽了其视野。(记者 贺宗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