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18:09:22 信息来源:云南省版权局

5月30日,2023年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2年以来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我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要求,结合云南实际,围绕巩固党政机关成果,推进教育、卫生健康、国有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推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推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软件正版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深刻把握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重要意义。省联席会议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把中央的部署要求与云南实际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结合点,持续深入推进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推进,压实责任链条,拿出硬招实招新招,在解决问题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确保正版软件应装尽装、不留死角。要完善制度机制抓推进,依靠制度来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要聚焦扩面提质抓推进,分类别分行业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推进,坚持将软件正版化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知识产权等工作结合起来,也要与信息化、信息安全紧密结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