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到版权服务工作站一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17:31:49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省版权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发挥覆盖全省的“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作用,增强我省版权社会服务力量、夯实版权产业发展基础,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今年2月份以来,云南省版权局印发通知,组织开展了全省工作站调研,实地走访了云南开屏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昆明市内工作站及版权相关企业,了解了企业在版权服务方面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了版权作品价值转化等难点问题。

调研云南大润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永生花系列的研发生产、设计、销售及产品出口等业务,2017年至今,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作品著作权证书369个,作品价值转化实施率为100%。有一次,我们去参加某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伴手礼的竞标,在标书中载明了伴手礼的作品登记证书,就因为这一原因,我们公司最终中标。”说到版权作品登记的好处,云南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晓梅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调研,省版权局摸清了我省工作站开展作品登记、亮点服务及推动价值转换等方面的情况,为下一步如何指导工作站业务拓展,提高作品登记数量和质量,发挥职能作用,补齐工作短板,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