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08:48:19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

不断开创全省双拥工作新局面凝聚军民同心合力的强大力量

王宁讲话王予波宣读命名表彰决定

12月13日,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摄

12月13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命名表彰双拥模范城(县)、单位和个人,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

省委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予波宣读命名表彰决定。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命名昆明市等10个州(市)、五华区等50个县(市、区)为“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昆明市委组织部等100个单位“云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授予五华区人民武装部等47个单位“云南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授予李兆旭等67名同志“云南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授予王荣等22名同志“云南省拥政爱民模范”称号。

王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被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驻滇部队官兵、军烈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及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命名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军民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灿摄

王宁指出,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全省双拥工作新局面,凝聚军民同心合力的强大力量。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当好强军兴军的“服务队”,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要紧盯“三后”,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广大官兵的心坎上。驻滇部队要发扬优良传统,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发展。军地各级要加强共建共联共创,推进军地联动、军政协同、军民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王宁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督查检查,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谱写好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武警云南省总队怒江支队作交流发言。

12月13日,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摄

刘洪建、邱江、李石松、鲁传刚、罗红江、陈玉侯出席会议,和良辉主持。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受命名表彰城(县)军地负责同志、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杨猛 左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