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在临沧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拼搏奋斗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3:53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1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王宁在临沧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农民增收、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拼搏奋斗、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王宁向临沧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全面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效上,抓实工作、加快发展。

11月14日,省委书记王宁来到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调研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移民搬迁、竹产业发展等情况。记者雷桐苏摄

王宁来到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了解竹产业发展、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发展精细化高端化产品,提升竹产业附加值,实现可持续发展。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要做实做细、切实管用,避免形式主义。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作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建设和谐乡村。要针对外出务工回流人员等重点群体,强化普法教育。

在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宁希望企业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抢抓高端半导体新材料国产化替代机遇,加强技术创新,发展下游产品,做大做强产业。

王宁在临沧燕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石佛山农业生态产业园调研茶、咖啡、坚果等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临沧每一个特色产业都是致富渠道,要发挥好资源优势,锚定更高目标,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营销,推进标准化生产,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

来到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王宁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社区工作最难的是什么?邻里矛盾纠纷如何化解?他强调,基层社会治理关键在人,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把网格化管理等有效机制落实到位,以鲜活案例提升普法效果,构建和谐安宁社区环境。

王宁在云县鹏云牧业有限公司调研时指出,云南发展肉牛产业条件得天独厚,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肉牛产业发展,鼓励龙头企业打造肉牛全产业链。要建立科学合理的风险共担机制,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王宁在临沧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调研时强调,要聚焦当地资源精准招商,引入一批有能力、有资质、有情怀的深加工企业,把附加值留在当地,实现企业盈利、农民增收、政府增税。要集中资源抓好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开放大通道、口岸建设、开放型经济取得突破性进展。

11月14日,省委书记王宁来到临翔区忙畔街道玉龙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会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情况。记者雷桐苏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临沧市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对临沧市去年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临沧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找准发展定位,把经济抓上去。

11月15日,省委书记王宁在临沧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讲话。记者雷桐苏摄

王宁强调,要大抓产业发展,提高专业化、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做大做强。要把增加农村居民特别是脱贫户的收入作为重要任务,引入龙头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扎实推进绿美行动,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两污”治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化质量和水平。要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推进强边固防。

王宁强调,一切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在队伍、在领导干部、在党政班子。临沧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发展本领,提升领导能力。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滴水穿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亚林、邱江、王显刚、杨斌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杨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