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予波主持召开省能源委全体会议强调:聚焦保障能源安全首要目标 全力加快绿色能源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1 07:58:33 信息来源:云南发布

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省能源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聚焦保障能源安全这个首要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动绿色能源强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在听取省级部门和相关企业汇报后,王予波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主动作为、综合施策,有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能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能源供需将面临“紧平衡”状态,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谋划推进“十四五”能源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予波强调,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基础,事关发展、安全和民生福祉,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必须时时抓在手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安全和发展、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能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绿色能源优势,加快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基地建设,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和低碳转型,促进煤炭资源科学合理规范有序开发利用,深化电力市场和能源领域改革创新,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能源保障。要切实抓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坚持保供应和保安全并重,抓实电源建设和电煤生产,加强监测调度,强化需求管理,坚决贯彻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全力以赴保生产、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

刘非、杨斌、孙灿出席会议,省能源委成员单位、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