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把握使命任务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王宁主持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11-08 08:08:43 信息来源:云南发布

11月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把云南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王宁带头作了发言。王予波、冯志礼、李刚、邱江等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打算。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宁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担负新使命、锚定新目标、认清新形势、正视新问题、落实新部署,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好基层组织,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推动云南改革发展上,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