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与在沪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合作推介和招商对接主题活动 王予波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07 08:12:33 信息来源:云南发布

活动现场。记者 陈飞 摄

11月5日,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云南省交易团在沪举行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合作推介会暨第二届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招商对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活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见证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活动。记者 陈飞 摄

受省委书记王宁委托,王予波对企业家们表示欢迎。他说,云南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蓄能进位,当前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三个定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老铁路通车以来,云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实施中老铁路三年行动,打造高效互联互通、产业协作共兴、市场活力迸发、文旅深度融合的黄金线路,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大贸易带动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大发展促进大开放。欢迎各位企业家搭乘中老铁路“快车”,一起做好铁路沿线开发这篇大文章。我们将持续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环境,让大家安心发展、放心投资、舒心生活。

王予波与参会嘉宾共同见证有关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我省部分地区、企业与国内外企业现场签署16个项目。其中,投资类项目11个,协议投资总金额约235亿元人民币;进口采购类项目5个,采购金额8.45亿美元。项目涵盖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林产业综合开发、智慧物流及总部经济等领域。

主题活动前,王予波会见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肖星,中科院院士、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创始人邹志刚,以及金光集团中国区、苏伊士亚洲投资有限公司、拜耳(中国)公司、道达尔能源陆上可再生能源中国区、上海均和集团、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对各企业主动深化与云南互利合作表示欢迎,邀请大家参加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双方围绕深化金融保险、新能源、先进制造、林业、农业、环保、生物医药、物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主题活动中,省投资促进局、昆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推介。省商务厅就有关园区招商与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在轻工、外贸、文旅等领域与1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杨斌、王浩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和州(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