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培作宣讲报告 王宁主持 王予波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07 08:21:00 信息来源:云南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周灿 摄

11月4日,根据党中央的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记者 周灿 摄

肖培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肖培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报告会。记者 周灿 摄

王宁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肖培同志所作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落实起到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王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昆正厅级领导干部;社科理论界代表、在昆高校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2.8万余人同步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3日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到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开展了宣讲和学习讨论。(记者  杨猛 左超 瞿姝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