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在云天化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聚焦主业改革创新规范管理 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发布时间:2022-11-04 07:28:28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11月2日,省委书记王宁到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规范经营管理,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王宁到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记者 陈飞 摄

王宁深入云天化集团磷化工生产基地生产控制中心、成品包装发送中心、绿色农业科创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向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王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 记者陈飞 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云天化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对近年来云天化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提升,搞清楚有哪些成功经验和做法,哪些工作做得还不够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前进。

王宁强调,云天化集团要心无旁骛、聚焦主业抓发展,围绕肥料及现代农业、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持续延伸产业链条。要深化改革创新,把工作重点放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上,通过改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加强管理,压缩管理层级,完善内控机制,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管理监督,严守廉洁底线。

王宁强调,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建立一支讲政治、爱企业、懂企业、懂市场、懂经济的专业化人才队伍。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营造团结干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带领干部职工拼搏奋斗。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刘洪建、邱江、张治礼、王浩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杨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