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象”往的生活:科学家解读亚洲象趣事》科普绘本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9 08:33:44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期间,英文版科普绘本《“象”往的生活:科学家解读亚洲象趣事》亮相“中国角”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

科普绘本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悉,《“象”往的生活:科学家解读亚洲象趣事》由国内外学者、教育工作者、媒体人、艺术家等共同编写,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面向全球发布。书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绘图,讲述了备受关注的云南亚洲象群北上南归途中的趣闻趣事,旨在让全球更多的人认识亚洲象以及亚洲象保护现状,了解中国在保护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与会嘉宾翻阅绘本

亚洲象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为濒危物种,分布在13个亚洲国家。中国位于亚洲象分布区的北端,有约300头亚洲象。(记者 季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