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宣部公布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云南3本好书入选(附160种出版物选题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08 08:22:11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书香云南微信公众号

近日, 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60种。

我省云南人民出版社《张桂梅》《“独龙江样本”——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云南教育出版社《纽带——中老铁路纪行》3种图书入选!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报送主题出版选题2240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60种,其中图书选题14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

通知要求,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对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的出版发行工作进行全流程指导,督促出版单位按时高质完成重点出版物出版工作,适时对重点出版物选题出版进度及发行情况进行汇总报送。

通知要求,承担重点出版物出版任务的相关出版单位要把好出版导向关,严格遵守重大选题备案等规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抓好重点出版物组稿、编辑、校对、印制、发行等各环节,确保出版质量。正式出版时,可在出版物封面或外包装上标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字样。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对此次入选的重点出版物给予专项支持,出版单位应按照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中央宣传部将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出版物的宣传推介工作,充分发挥重点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组织出版集团、发行集团做好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工作。各地书城、书店设立专门区域集中展示展销重点出版物,对读者购书给予优惠,组织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着重宣传相应题材内容的重点出版物。各网络书店可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相关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