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张桂梅》作品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08:02:33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云南出版集团共同举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张桂梅》作品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和云南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文艺报》总编辑、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梁鸿鹰认为,这部作品写出了信仰的力量,写出了一个新时代的最可爱的人的品格。作品写出了张桂梅的大爱,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献给了这份伟大的事业。而她做事的底气,就是遇到了一个美好的时代。这部作品是献给这个时代,献给所有的女性,献给所有的教育工作者的一部史诗。

云南出版集团总编辑田大余说,《张桂梅》作者多次深入丽江华坪一线,对张桂梅和她的学生、同事进行了广泛深入而细致的采访,获得了大量第一手材料,精心构思,全方位、多角度把一个可亲可爱、可敬可佩、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教师的形象展现在读者面前。(记者 余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