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08:03:11 信息来源:“书香云南”微信公众号

       由云南美术出版社策划的重点图书、中国科学绘画第一人曾孝濂先生创作的动植物科学绘画作品集《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正式出版,本书出版后将成为曾先生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作品集。

作者简介

曾孝濂,1939年生于云南昆明。1958年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终身从事生物绘画工作。1988年至1993年受聘为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科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1995年受聘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参与完成国家多项重要科研著作编绘任务,其中《中国植物志》聚集了全国植物分类学家312人,专职插画师164人,历时45年才得以完稿。全书80卷126分册,收载了三万多种植物,共五千多万字,九千多幅画版。为中国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提供重要依据,也是生物学各学科研究工作不可或缺的数据库。曾孝濂毕生大部分精力奉献于此,是职责,也是平生夙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