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新闻出版局通报图书“质量管理2022”专项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2-10-31 10:53:42 信息来源:出版处

日前,省新闻出版局召开图书编校质量问题约谈会,对我省图书“质量管理2022”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6家出版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此次共抽查8家图书出版单位出版的图书48种,其中编校质量差错率在万分之0.25(含)以下的13种,差错率在万分之0.25至万分之0.5(含)之间的8种,差错率在万分之0.5至万分之1(含)之间的22种,差错率在万分之1以上的不合格图书5种。对不合格图书,省新闻出版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省新闻出版局要求,各出版单位及主管主办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出版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在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上保持坚定立场,始终坚持把内容建设放在第一位、把提高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多出好书放在第一位,以严格的流程防止质量问题的发生。省局将继续加大对图书质量的日常审读和检查抽查力度,推动全省图书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开展图书“质量管理2022”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专项检查自5月启动,以2021年以来出版的社科、文艺、少儿、教辅和科普等类别图书为重点,检查内容和编校质量以及出版单位选题论证、责任编辑、三审三校、质量检查、出版阅评等制度的执行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