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省“‘护苗联盟·绿书签’·版权保护”进校园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19:09:59 信息来源: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版权局

为持续推进“护苗联盟·绿书签”“青少年版权保护季”行动深入广泛开展,强化版权保护理念,提升全省少年儿童尊重原创、崇尚创新的意识,营造健康阅读、保护版权、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形成保护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版权局共同策划“‘护苗联盟·绿书签’·版权保护”进校园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版权保护意识,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二、参与对象

各州(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选择辖区内学校组织开展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25日。

四、活动内容

各州(市)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以下活动:

(一)“‘护苗联盟·绿书签’·版权保护”进校园活动

组织活动启动仪式并发放“绿书签”及版权保护宣传手册,共同观看宣传片,向少年儿童发出健康阅读、保护版权、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倡议,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向上向善的优良品格。

(二)绿色阅读活动

组织开展经典图书阅读活动,展出一批优质图书,并讲解鉴别盗版图书的方法和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号召少年儿童培养良好阅读习惯,阅读正版书籍,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信息。

(三)作品征集活动

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少年儿童版权保护”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以绘画、征文、手抄报等形式,鼓励少年儿童充分表达自己对健康阅读、版权保护、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认识。

五、活动要求

(一)活动相关文件将在方案公布后在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门户网站、云南版权网、“云南省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云南版权”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各单位下载使用。

(二)各州(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并做好宣传,于11月30日前将活动图文总结报送至邮箱:ynshdfxx@163.com

(三)请各州(市)于11月30日前报送相关作品,具体要求及报送格式请详见附件1、2。

(四)主办单位将根据各州(市)上报的资料,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优秀组织、优秀指导教师、“护苗联盟·绿书签”护卫小使者、“版权保护小卫士”。

联系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杨翕麟,电话:0871-64199332;

省版权局秦瑞苓,电话:0871-65362522。

附件1 作品征集活动相关说明

附件2 云南省“‘护苗联盟·绿书签’·版权保护”进校园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活动相关物料(仅供参考)(点击下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