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黄打非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共同维护文明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21 10:32:57 信息来源:“云南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

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

西双版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州文旅局及勐海县文旅局、勐海县公安局等单位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主要是以娱乐场所、出版物发行、印刷复制等企业为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有无复制、销售、传播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行为。检查组还对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西双版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通过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聚焦重点领域、狠抓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行为,全面扫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指标的“个性化”提升“扫黄打非”考核的精准性

西双版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扫黄打非”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考核。

此次考核,西双版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县市和成员单位的不同实际,结合“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和重点任务分工,理清主次关系,整合考核资源,不断健全完善“扫黄打非”核指标体系,探索设置“共性指标+个性指标”的差异化考核标准,突出考核的精准性,确保考核全面细致。

西双版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立足实际,着力优化“扫黄打非”考核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有效调动各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

召开“护苗”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2023年春季中小学教学用书管理工作会议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护苗”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2023年春季中小学教学用书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解读征订工作政策规定,对西双版纳州2023年春季中小学教材教辅征订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密切配合,严把市场准入关,依法依规做好教学用书征订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以“五个有”为建设标准,有序推进校园“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序开展“护苗联盟·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西双版纳州级相关部门,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教育局负责领导,部分中小学校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