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中国新闻技术学术年会在贵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4:32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1月17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七届四次代表大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报刊、通讯社、广电、网络媒体的高层领导、技术主管以及相关科技企业代表200余人现场参加了大会。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贵州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和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长明发表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罗毅和到场嘉宾为“中国新闻技联”新版官网启动剪彩。新版官网统筹了新闻信息标准化分会、出版融媒体技术分会等资源,突出“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的激励作用、《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的学术价值,新增行业动态为会员提供资讯服务,增设会员新闻板块,展示会员单位的最新发展动态,开设科学普及栏目,加强新闻领域的科普宣传。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在会上举行颁发仪式。今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顾建国、北京广播电视台王立冬、贵州广播电视台张青和新华社林波等19名传媒业界精英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人才奖。此外,有254篇论文获得优秀新闻科技论文奖。

据了解,中国新闻技术学术年会今年首次组织开展了技术赋能“新闻+”推荐案例活动。活动共征集到68个单位102个案例,从导向正确、质量上乘、技术先进、自主创新、运行稳定、双效统一、影响广泛等多个维度开展遴选,经资格审核、专家初审、复审、公示等流程,最终确定53个案例,并在此次年会上正式发布和推介。(记者 杜一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