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0:31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8月10日,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致辞。

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主办。大会以“主阵地 主战场 最前沿”为主题,聚焦中国短视频行业的热点、难点和前瞻性课题,共同探讨中国短视频行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蓝景,为短视频持续发展聚势赋能。

林宝金表示,短视频是数字视听行业的新风口,本届大会吸引全国短视频领域大咖齐聚榕城,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将有力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深度融合,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福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实施数字视听创新发展工程,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视听生活,讲好福州故事,展现福建风采,发出中国声音。

郑建闽表示,希望大家以举办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为契机,积极参与福建网络视听行业大发展,在更加宽广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致力打造短视频基地,推动“数字福建”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

范卫平说,举办本届大会就是要切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与短视频内容建设,构建融传统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为一体的大视听发展格局。中广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健康向上的短视频产业繁荣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唱响最强音,为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介绍,国家广电总局启动实施了短视频“首屏首推工程”,开展了短视频系列专项治理,健全了短视频管理制度,短视频行业呈现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要遵循“正能量是总要求”,在短视频空间奏响新时代昂扬主旋律;遵循“管得住是硬道理”,营造清朗的短视频空间;遵循“用得好是真本事”,用短视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州短视频产业链招商成果签发仪式,发布《2021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公布12个全国短视频年度创新案例推荐项目和5个年度创新案例入围项目,并发布短视频健康发展与行业自律倡议。

本次大会共有主论坛、8个分论坛及年度盛典、产业推介暨项目对接会等活动。(记者 张福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