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丘北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3 09:40:12 信息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8月2日,2022年度云南省“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在文山州丘北县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山州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队伍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润作动员讲话,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赵庭江致辞。

杨润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扫黄打非”工作只加强、不削弱;要坚持学以致用,有效提升“扫黄打非”业务能力。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赵庭江在致辞中表示,文山州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涵盖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进一步完善《云南省“扫黄打非”考评办法》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现场观摩丘北县普者黑“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省、州(市)、县(区)三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共203人参加培训。(李思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