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5人入选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专家库

发布时间:2022-07-13 17:15:11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日前,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公布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专家库新增专家名单”,云南省共有5人入选,这是云南省印刷人才首次进入国家级专家库。他们是:刘吉燕(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工程师、云南省印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马行宇(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印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俊杰(云南新华印刷二厂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张朝亮(云南印刷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周应来(云南省国税印刷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5人入选国家级专家库意义重大,标志云南省在印刷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营造优秀印刷人才成长良好环境,连续举办全省性印刷技能大赛并在全国赛事中屡获佳绩,涌现了一批优秀印刷技能专业人才。其中,有全国印刷领域最高奖“毕昇印刷奖”优秀新人奖获得者马行宇,有全国印刷行业技术能手马庆锐等。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专家库专家的主要职责是:承担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的评审工作,包括毕昇印刷技术奖评审,印刷工程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等工作;从事举荐工作,包括两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专利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的举荐工作;开展咨询评估工作,包括相关政策法规决策咨询,重大问题、重大专题调研和分析认证,科技成果评估鉴定、推广应用,重要标准制修订以及为印刷企业提供技术讲座、人才培训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