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韬奋出版人才发展论坛主题征文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7:54:58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4日,韬奋基金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发布征文启事,第十一届韬奋出版人才发展论坛拟于2022年11月5日举行,作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专题征文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本次征文主题为“文化强国建设与出版英才培养”,下设3个专题:强化出版人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出版英才培养实例分享,出版英才培养模式探究。

征文需紧扣论坛主题,具有一定的学术性,避免以偏概全。可从全面、宏观角度进行探讨,也可用案例或小角度反映论坛主题。

征文启事全文如下:

第十一届韬奋出版人才发展论坛

“文化强国建设与出版英才培养”

主题征文启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强国建设。出版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锚定文化强国建设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出版英才,锻造高水平出版队伍,是新时代赋予出版工作的崇高使命和艰巨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弘扬韬奋精神,促进出版英才培养,助推文化强国建设,第十一届韬奋出版人才发展论坛拟于2022年11月5日举行,主题为“文化强国建设与出版英才培养”。作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专题征文活动现正式启动,期待业内外人士围绕论坛主题,共同总结出版英才培养经验,创新出版英才培养思路,为推动出版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国献计献策。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主题:“文化强国建设与出版英才培养”。下设3个专题:

1.强化出版人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

征文应着重阐述建设文化强国与培养出版英才的关系,论述培养有建设文化强国使命担当的出版英才的必要性、必然性、迫切性等。

2.出版英才培养实例分享

征文需结合出版工作实际,讲述、分享、总结新时代出版实践及出版发展史中的出版英才培养实例。

3.出版英才培养模式探究

征文要重在分析新时代出版英才矩阵,解析某类或某几类出版英才培养模式,提供创新出版英才培养机制的路径和方式。

二、征文要求

1.征文需紧扣论坛主题,具有一定的学术性,避免以偏概全。可从全面、宏观角度进行探讨,也可用案例或小角度反映论坛主题。

2.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否则取消参评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作者自行承担。

3.已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在本届征文活动之列。

4.征文字数:3000~5000字,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

5.截稿时间:2022年9月20日。

三、投稿方式

鉴于网评及专家组评选需要,参与征文活动者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文稿(另请附备注姓名的个人电子版彩色近照一张)。

1.电子版word文稿及彩色近照发至本届征文专用投稿邮箱:taofenluntan@163.com,电子版word文稿命名、邮件主题请采用“作者+单位+文章题目”格式。

2.纸质版文稿一式两份,请用A4纸打印;首页左上角用四号楷体标明文稿所属专题名称;标题为小二号宋体,正文为三号仿宋体,单倍行距;标题下以三号仿宋体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信息。

纸质版征文请寄至北京市丰台区三路居路97号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信封上请注明“第十一届韬奋出版人才发展论坛”字样),邮编:100073。

联系人:黄逸秋 遆薇

电 话:010-52257217 52257031

四、评选及奖励

1.评选办法

征文截稿后,由业内资深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优秀作品。

初评入选的征文将在百道网刊登、公示,征询广大业内人士及网民意见,在此基础上进行复评、终评,确定征文优秀作品名单。

征文优秀作品名单拟于2022年11月15日前在韬奋基金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百道网予以公布。

2.奖励办法

向优秀征文作者予以适当奖励;将部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邀请部分优秀征文作者在第十一届韬奋出版人才发展论坛发表演讲。

韬奋基金会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

2022年7月4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