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新闻出版局强化印刷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10:03:35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

4月14日,省新闻出版局在昆明召开加强印刷管理工作会议,表彰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我省获奖者,为省出版物印装质量检测专家颁发聘书,部署开展年度印刷质检任务,明确印刷管理工作要求。

会议聚焦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总要求,保障优质印刷产品和服务供给主任务,细化部署年内工作任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求各出版社、印刷企业认真按照工作方案,落实国家两个强制标准,开展好“3·15”印刷质检活动和中小学重点教材印制环保质量检查工作。针对印前备案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出版社、印刷企业开展自检自查,进一步加强内控机制,切实做到守法经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印刷企业在新冠疫情深刻影响下,坚守阵地,稳步发展,印制质量不断提升,绿色印刷推广取得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行业表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印刷业肩负的使命责任,克服疫情等带来的困难和不利影响,努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全行业应切实做到守法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行政管理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惩处,确保全省印刷市场规范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图书出版社负责人、印刷企业和省印刷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