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云南泸水:公益电影“放映+宣讲”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2:21 信息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11月8日至16日,云南省教育厅驻大练地村工作队在怒江州泸水市大练地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主题观影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进村入组开展宣讲,邀请怒江院线电影放映员杨明金同志放映红色电影,穿插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发放定制草帽鼓励群众参与互动,结合基层需求,创新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基层一线。

       11月14日傍晚,大练地街道大练地村的村民们早早来到放映点。电影放映前,大练地街道主任杨李兴与大练地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围坐一起,一场学政策、拉家常、听诉求,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热烈进行。

       工作队用村民听得懂的家乡话、家常话、大白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娓娓道来。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内容,还结合当地实际,就森林防火、国防教育、人居环境、综治民调、禁毒、反电信诈骗、治陋习、扫黄打非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小竞赛,村民们积极参加,驻村工作队员为获得者颁发纪念红旗,赠送定制草帽。

随后,工作队与村民们共同观看了《太行山上》等红色电影,一起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大练地村利用“电影+宣讲”模式搭建了一个干部与群众交流的平台,把文化惠民和宣教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公益电影放映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群众在家门口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在心情上解“忧”。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大会的决策部署切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和驻村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美丽和谐的大练地村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