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电影放映+宣讲” 村支书用“家乡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8:01 信息来源:“锦绣和谐大练地”微信公众号

11月14日傍晚,怒江州泸水市大练地街道大练地村一、二组的村民们早早来到放映点,电影还没开场,在大练地村党群活动室的场地上,几张小木椅,一块不大的活动场地上,笑声掌声不断。大练地街道主任杨李兴与大练地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20余村民围坐一起,一场学政策、拉家常、听诉求、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杨李兴用村民听得懂的“家乡话”,用家常话、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娓娓道来,让现场的村民受益匪浅。在讲解过程中,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内容。还结合大练地村实际,就森林防灭火、国防教育、人居环境、综治民调、禁毒、反电诈、治陋习、扫黄打非等与群众相关的政策知识进行了宣讲,同时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传递“人民至上”理念,让村民们感受到党的光辉和党的温暖。

 

“这样的讲解接地气,深入浅出,让我们深切地感觉到党对农民的好政策越来越多了,我们对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村民乔仙芝听完宣传后说出自己的感想。

“全是干货,语言也很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让我了解了党的理论、政策,以后能更好地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下次再有宣讲活动,我还要来。”听完宣讲的村民苏路益开心地说。

结合公益电影放映,利用“电影+宣讲”模式搭建了一个干部与群众交流的平台,把文化惠民和宣教工作结合起来,一改之前“拉横幅、发材料、宣传栏上贴报告”的形式,利用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群众在家门口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在心情上解“忧”。

关闭 打印